末端布置——如何增加自己的末端图块

虽然系统库中提供了一些风机盘管和多联机的图块,但是一些单位肯定是有自己的图块的,本文教大家如何添加自己的图块。

1.准备好自己的块

这里一定要注意,图块的上方是回风方向,下文是出风方向,图块的基点应该在中心部位,如下图所示:

2.进入末端图块管理界面

类型中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风机盘管,一种是多联机,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3.新建系列

为了方便区别不同的厂商的块,我一般将系列取名为“厂商-产品系列”,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你的喜欢来取名。这里我举例取了一个“日立-FSN”。

4.提取块

在块名称栏中选择提取,然后选中刚刚的块,如下图所示:

5.为块设置参数

块的属性栏中有7项内容,前3项就不说了,后4项参数的意义请见下图:

这些参数其实是基点至送、回风管起点的X向和Y向距离,为了计算方便,所以建议把基点设置图块中心,输错也没有关系,后面可以再改。

SPX:基点至送风端起点的X向距离

SPY:基点至送风端起点的Y向距离

HPX:基点至回风端起点的X向距离

HPY:基点至回风端起点的Y向距离

输完之后直接点击保存,它会提示你是否它进行风口尺寸的配置,如下图:

这里先直接跳过修改风口尺寸的步骤,系统会给一个默认的尺寸,后面我们再改。

6.添加完成,如下图所示,它的风口配置名称叫做默认配置,这个可以去风口配置里改,如何修改请参考修改风口尺寸的内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