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绘图——给任意实体赋予自定义参数

一套图纸中往往有很多设备,设备有各种各样的参数。比如说风机风量、空调制冷量等。想要查看设备的参数往往是到材料表之中或者是用辅助文字标注在图纸上。

天正等插件只能使用它默认的内部块才能读取它的设备属性,本插件的功能可以给CAD上的任意图形赋予自定义的参数,如刚说的风量等都可以赋值。

下面介绍它的具体使用。

1.它的默认快捷键是e1

2.它的界面如下:

3.图形赋值参数的两种模式

  • 1.预定义模式:

所谓预定义,就是已经定义好一个设备有什么属性,比如上面图片中预定的就是8HP多联机外机的参数。还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属性。

点击增加属性,选择CAD中的图形,就可以给这个图形赋值8HP外机的参数。

  • 2.无预定义模式

无预定义模式与预定义模式的区别在于属性栏为空,自己给数据栏中的行赋值参数。其界面如下:

4.读取图形的设备参数

点击读取功能就能查看设备的参数了。

5.总结

这个功能可以非常方便的设定和查看设备参数。它的另一个强大功能其实是能给图纸中的设备生成材料表。

后面的文章会介绍如何用此功能生成材料表。

《快速绘图——给任意实体赋予自定义参数》有1条评论

发表评论